[肖翔]穿越了怎么办

新年快乐!肖翔love love!


1.

所以事情怎么会发展成这个样子?


孙翔从肖时钦房间醒来,百思不得其解。这是一个陌生的地方,寡淡的墙,缺乏装饰的柜子,该摆着他心爱手办的书桌孤零零,一摞书立着挨在角落。他拉开抽屉,没找到收藏的一盒漂亮耳钉,愣愣地对着几支深色签字笔发呆。


这个空间干净,整洁,缺乏人气,他认知里扔满衣服、抱枕乱飞、热闹随性的人气,更要命的是……孙翔僵硬抬头,慢慢慢慢地看见了方才视线里一闪而过的东西,那是一件深蓝色队服,挂在墙上的,写着雷霆两个字。


哇哦,这么玄幻的吗。孙翔面无表情,伸手抽出掀开了一本笔记本。


上面写着肖时钦。


……孙翔的内心已经在尖叫了。


 

手也不是他的手,虽然同样是好看的,孙翔眨眨眼睛,低头审视自己,其实醒来的第一眼就应该发现不对了,匆匆眺望时只被震惊疑惑,现在回过神来,隐约猜到事实,才发觉异常。眼前的一切都是模糊的,像多加了模糊滤镜,他用了几秒钟适应这个糟糕的视力,像故事主人公总能从适当地方打开宝箱一样,在床头找到了他的眼镜。


“从此,你就是小事情了。”戴上眼镜的瞬间,仿佛盖章留印,一锤定音,不知哪来的bgm在孙翔脑海中循环播放。他突然惊醒,几步迈进洗手间,一只手扯着镜子里充满震惊的那张脸皮,另一只手哆哆嗦嗦,救命稻草般,好险从裤兜里摸出手机。


还好手机还是他的。


孙翔的指纹开锁也不好使了,只能输入密码,从qq里找到肖时钦。他看着那个正在跳动、仿佛也满腔倾诉的头像,悲愤地想,我靠啊。


2.

肖时钦就好一点,毕竟他见识很多。


孙翔的房间和印象里没什么两样,虽然换了战队,换了城市,总归还是旧时的装饰、旧时的风格。其中有些游戏碟肖时钦认得,他也在嘉世的书桌上见过,另一边的巨大玩偶也是,也像以前一样七横八竖地躺在地板上。


几个耳钉从收纳盒里散出来,肖时钦盯着看了一会儿,心里想,这个倒是新买的。他顺手给捡了回去,耳钉是不配套的,收好也只有单边。


他回忆了一下孙翔戴上他们的样子,想起,他确实很久没见过孙翔本人了。


肖时钦已经冷静很久,也去看了一下镜子,五官是那个五官,神情却不是那个神情,此时此刻显得平静迷茫,眉梢下垂,就和记忆里差之千里。


以前的孙翔好像只有两种表情,生气和傻笑,前者眉头紧蹙、嘴巴鼓起,后者眼睛亮亮,甜蜜和开心。无论哪一种都不是他能学会的。


然后手机响了。终于等到孙翔回复,肖时钦移开目光,先去看了一眼右上角时间,此时此刻还很有余裕地分神去想:又起床这么晚啊。


3. 

孙翔: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

孙翔:发生了什么!!!!为什么我变成你了啊啊啊啊我穿越了吗!!!我靠!!!!

小事情:冷静

孙翔:我怎么冷静!!变不回去怎么办啊!

小事情:你不冷静也变不回去啊。

孙翔:??

小事情:不是,你先别慌,这件事还没有别人知道吧?

孙翔:没有,我哪敢让别人知道啊!

小事情:先别告诉别人,对了,你看过那种小说吗,这样穿越的,一般第二天都会变回来吧

小事情:可能睡一觉就好了


 

孙翔忍不住吐槽,你平时看的究竟是哪种小说啊,你以为睡一觉像多喝热水一样,在哄感冒的小孩吗。

然而孙翔已经相信了这个设定。

 

孙翔:那今天怎么办

 

小事情:今天我们就假装对方吧

小事情:还好今天没有比赛……

小事情:咦,等等

小事情:我今天好像要开会

孙翔:????????

 


他没有机会了。他听到敲门声了。孙翔绝望地想,呵,这就是命吧。


戴妍琦的声音在问:队长?队长你还没起床吗?


孙翔摁掉手机,走过去,怀着破罐子破摔的心情把门拉开,他说:


“呃,你,你找我?”


 

天地良心,他已经不记得这个女生叫什么名字了。


戴妍琦说:要训练了,队长你一直没来,他们叫我过来看看。


孙翔问:我可以不去吗?


戴妍琦有点莫名其妙:你问我?


孙翔想,对啊,我是队长,当然我说了算,不能征求队员的意见!他端起队长的架子,利用身高优势,居高临下地回答:我不去!


……。戴妍琦的表情就变的非常一言难尽了。


 

孙翔还是走到了训练室。最前面一台电脑空着,桌面上摆着些零碎的小东西,看来是有人使用的。孙翔灵机一动,当即判断出了这是肖时钦的电脑,在那边坐下。账号卡放在登录器旁边的小方盒里,孙翔一边插入,一边想,还好老子会玩机械师。


其实也只会玩一点点,对训练系统也很够用了。孙翔就有点得意,又悄悄掏出手机给肖时钦发信息。


 

孙翔:我这个队长,也太合格了

孙翔:引领雷霆走向胜利。

孙翔:你干嘛呢?你会玩战斗法师吗?

小事情:会一些

小事情:可是我请假了,我身体不舒服:)

 

孙翔忍不住出离愤怒了,我怎么没想到啊。


4.

其实事情远不像肖时钦描述的那么一帆风顺。


肖时钦第一天发现,孙翔在他眼里的形象太ooc了。


他去和江波涛请假,提前打了一路腹稿,按照他的风格,正常来说,应该是,副队,我今天身体不舒服,想请一天假。


可是他现在是孙翔,就要用孙翔的口吻。他想了想回忆里的孙翔,当然不是生气的,是开心的,恃宠而骄的,有点小魔王的,他猜,孙翔也会给江波涛起外号吗?也会像喊他小事情那样用有点撒娇的语气,理直气壮地讲奇怪过分的要求吗?


应该会的吧?毕竟孙翔在他面前一直是这样嘛。


肖时钦紧急登陆微博,搜索江副后援团get了一下江波涛的外号。


江波涛刚好走过来,他们在走廊里打了照面,江波涛说:孙翔,你在这里啊。


肖时钦努力模仿了他以为的孙翔的“天真烂漫”:皮皮!我身体不舒服,今天不想训练!


江波涛:…………


气氛沉默了。


最后还是江波涛说话,真奇怪,他脸上居然还是笑的:……看来你今天真的很不舒服啊。


 

肖时钦想死的心都有了。


他满怀挫败地溜达回去,又遇到刚出门的杜明,他拦住杜明:杜明,我平时是什么样子啊?


杜明:?你干嘛?


肖时钦想起另一个生气的孙翔:你说啊,我是不是太凶了?


杜明:还行吧,就是你话太少了,平时老自己训练。


 

肖时钦绝望地想:孙翔,你居然是这样的孙翔,你变了。


5.

然而孙翔一无所知。


他还不清楚自己穿越回去之后将面临怎样的被嘲笑的厄运。


孙翔很放松地坐在训练室里,随便打打,有人跟他说话他就嗯,啊,对,方学才问,队长你今天怎么了?


孙翔马上活用刚刚学会的说辞:我身体有点不舒服。


副队就很担心:那今天会议还开吗?不然你回去休息吧。


孙翔已经把肖时钦的嘱托忘到脑后,此刻被提醒起来,马上顺坡而下:对啊!我回去休息吧,明天再开会,不,以后再说。


孙翔想,万一明天见你的还是我呢?


 

他做好了万无一失的准备,一刻也没有多停,风一样推开训练室的门离开了。


戴妍琦凑到方学才旁边:副队你说队长今天484很奇怪。


 

孙翔的心跳的很快。他把房门关好,大口大口喘气。他不担心肖时钦露馅,但他很担心自己,于是又未雨绸缪地问:


孙翔:哥,你今天还有活动吗,能让我安安静静过完一天吗

小事情:其实还有一个相亲。

孙翔:?????????????

小事情:哈哈哈哈骗你的

小事情:应该没了,你晚上去食堂吃饭就行,要是不知道食堂在哪就点外卖


孙翔大悲大喜,觉得自己半年来没有这种剧烈情感波动了。他像一个出家人又入了红尘,遇到第一个人就可恶的要命,偏偏那人还同他旧识,在他面前装高冷不太合适。


虽然他很想把这人抓过来锤死。


孙翔:再见!不要和我联系了!

小事情:你说的啊?

孙翔哼了一声:我找你可以,你找我不行。

 

虽然隔着网线看不见孙翔的表情,但肖时钦想,他对孙翔的认知,其实也没有错吧?


 

孙翔还是点了外卖。他窝在肖时钦的房间里,翻了翻桌上的书,没找到哪一本告诉他互相穿越可以靠睡一觉解决。他一口咬定肖时钦肯定是在胡扯。


6.

孙翔睁开眼睛。


鼻梁没了镜架的感觉非常轻盈,他翻身起来,看到巨大玩偶乖巧坐在床脚。它明明昨天还在地上的。


孙翔摊开一只手在眼前看了看,有点拿不准是不是在做梦。几个手办排排坐在桌上,首饰盒放在旁边。孙翔打开看了一下。


其实肖时钦搞错了,那几个耳钉并不是单边的,只是其中一边,戴在孙翔耳垂上。所以剩下的孤孤零零,被他收好。孙翔摸着戴了一侧的耳钉想:又多管闲事。


 

电话里的孙翔说:小事情!要不然你什么时候教教我战术吧……


肖时钦:啊?


孙翔说:万一我下次又和你穿越了怎么办!我说不定还要给你们队员开会呢!


肖时钦想,和以前差不多呀。


恃宠而骄的,有点小魔王的,给人起外号,用有点撒娇的语气,理直气壮地讲奇怪过分的要求。


真的是很过分很过分。


可是他又没办法拒绝。


于是肖时钦说:好吧。


声音是带着笑的,隔着遥远的距离传过来。

 

END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19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忧郁小猫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